槿夕

你祭给天下,我祭给你

琅山之巅燕羽阁

 

“阁主,史莱克城凤凰斗罗求见。”


白沉香:呀,又来啦。这次是什么事情呀?

马红俊:我就不能是仰慕阁主风采,求见一面吗?

白沉香:你哪次过来不是有所求?我这燕羽阁里的绝密情报你都知道了不少吧。说吧,这次你想要知道什么呢?还是想些什么东西?

马红俊:我来借可以打开修罗城杀戮秘境的密钥。

白沉香:好。


几个月后


马红俊把一只落灵蝶带来。

马红俊:我千挑万选选了这落灵蝶,此蝶飞舞时会有珍贵灵力粉末落下。当作平时赏玩的灵宠十分合适。

白沉香看了看在笼子里挣扎得乱飞的灵蝶。似乎想起了什么。

白沉香:这落灵蝶是你是师父的爱宠之一吧?你是怎么劝他的,‘我要拿您的心头好送人’?

马红俊眼神游离:那个…我...我偷的……

白沉香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好,我收下了。”


又过十年

引路人:根据阁主吩咐,请阁下去阁主住的小院。

马红俊在引路人的带领下来到了白沉香的卧房。

马红俊:这……这么突然的吗

房内虽轻纱掩盖,但能隐隐约约透出床上之人曼妙的身姿。透过轻纱马红俊看到白沉香的身旁有人。

她床上的是谁?这个问题在马红俊的心中如细小的石子掉入水泛起阵阵涟漪。

白沉香轻轻拂开床缦,一只手指轻按唇上,示意马红俊噤声。

“嘘,小声点。她睡着了。”

马红俊这才看清白沉香床上的是一只十万年青鸾化形的小女孩。他这才在心里长舒一口气。

【议事堂】

“这次你想借什么?”

“缚龙索”

“缚龙索?纯种的龙族就剩那么几个,他们长年隐居,性子也淡了。你要缚龙索做什么?”

“请龙族帮忙。”

“拿缚龙索请龙帮忙?你这人真有意思。”

白沉香把缚龙索交给马红俊。

“给,小心点,要还的。”

马红俊一步步向外走,白沉香一步一步地跟上去。

“阁主不必送我。”

“哦,不是送你,是想再多看看这缚龙索,毕竟…以后可能就看不到了。”

马红俊:……


又过了几年


白沉香看着又一次上门的马红俊,已经有些见多不怪了。

“这次不求宝物,只想向阁主借一个人。”

“谁?”白沉香有些好奇。

“你。我来请阁主下山,随我入世。”

“当真?”

“当真。”

“好,我随你入世。”

马红俊似乎没想到白沉香答应的如此干脆。

“为什么不问?”

“因为我相信你。”

“那作为求这件事情的代价。你要什么,我都会倾尽一切去做。”

白沉香走到马红俊面前。

“那么...我要你平安无事。”

又过去了数十年

“报——凤凰斗罗求见。”

“是你?事情不都已经解决了吗?你还想要些什么?”

“此番前来,不求任何事。我仰慕阁主风采。上得山来,求见阁主一面。”

最后一面吗...白沉香心里很清楚,却没有说出口。

“你见到了。”白沉香目光柔和的看向马红俊。

“嗯,我还想多多看一会。”马红俊也一直温柔的看着白沉香眼神从未从她的身上离开。

“好看吗?”

“好看。”

“看够了吗?”

“还没有。”

“你要看到什么时候。”

“即然阁主不允许了,在下就走了。”

“你走吧。”

马红俊转身正要离开,白沉香却叫住了他。

“你无所求,我却有东西要送给你。”说罢,白沉香拿出了一件法宝。

“这是...什么?”

“聚魂灯。”

聚魂灯,永世长明。灯芯聚神,灯身固魂。一个保留神识,一个凝聚灵魂。生生世世不灭不散。

“我保你神识不灭,灵魂不散。把它练进你的血肉里吧。你的血肉即为神器。以你的修为,一定可以的。”

“...那下一次来见阁主少说也是几十年后。可能会变得很丑。阁主不要把我拒之门外啊。”

“嗯...那不太行。”

“也有可能是个小动物”

“要是可爱的话,就放你进来。”

_________


“你疯啦!你要去给他挡劫?这些修为不要了,命也不要了吗?!”青鸾冲着白沉香喊着。

“怎么能呢?存了私心的。他会记得我。会记得曾经有人在他的过往里出现过。”白沉香伸手顺了顺青鸾的毛。

“就为了这个。你修为比我还强。我还以为你是为了天下苍生。结果就只是为了这个。为什么啊!”

“是为了天下苍生没错。这个只是顺便的。没关系,以后还会再见面的。”

“也对,反正人类迟早会死。那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修炼的比你还强。”

……

“好,那就说定了。你帮我进去。这里的宝贝你随便挑。”

“你一定要回来,以后一定要再见到我哦。拉钩。”

“好,拉钩。一言为定。”

__________


“红俊最后一部分你真的没问题吗?”唐三等人看向马红俊。

“逆天之事,必有惩罚。这是天谴,只怕还有形神俱灭的风险。仅凭借凤凰的涅槃之力还不足以与天道抗衡。”奥斯卡担忧地说到。

“不会有事的,我还有这个。”

马红俊拿出聚魂灯,六怪皆是惊叹。

“聚魂灯?!传闻此物可以保住一个人的神识,哪怕魂飞魄散都可以重新凝聚。如此加上你的凤凰之力,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世间居然还有此等宝物。”戴沐白不禁感叹。

“嗯,这样也就不用担心他会形神俱灭。毕竟只要灵魂还在他就可以重新涅槃,”朱竹清再三思虑道“但凤凰涅盘途中若是被打断了,只怕就复活不了了。”

“但此时已到关键,恐怕找不到有足够的实力又值得完全托付的人呐。而且机会就这一次,妖族内的主战派已是虎视眈眈。”宁荣荣面色沉重。

“唯今之计,只能是阵法一旦完成,所有人立即向红俊所在的方向赶去。”

随后七人分散赶往不同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阵开启,一时间天地骤化。

看着天地异变,马红俊知道天劫要来了,只要扛过天劫,阵就成了。

通往祭坛的门缓缓打开,白沉香走到阵眼将手放在马红俊按在阵眼的手上。

“舍身祭阵,是为挡劫人。”

马红俊的手抓住白沉香的肩膀,“你疯了吗?!这可是天劫,快出去!快离开这!”

白沉香轻轻按住马红俊,

“聚灵阵,人祀,天劫,我猜对了。”

“快松手,松手啊!”

“阵启了,回不去了。世间动荡,你邀我下山。谓之平定动乱,还尘世安宁。可你和你的同伴想要的不是一时的安稳。你借密钥在杀戮秘境拿到了阵石,利用龙脉收天下灵力为阵法提供力量。最后再以天地为引你们为阵眼献祭此生。在这其中你的灵魂也会成为阵眼能量之一,对吗?”

……

“你应该很清楚吧,我予你聚魂灯。阵成,凝魂化劫。阵毁,来生可期。但既是天降神罚。天道祂又怎会给你涅槃的机会?再者以天地为阵,改变现世命运,哪怕你扛过神罚。最后也因而灵魂破碎。不得善终,不得解脱”

“对...这是我的决定。我的选择,我来承担!可这不应该牵扯上你的。你不该来的。”马红俊紧握着白沉香的手,腥红的眼眸盯着白沉香。

“你想做的事情,我一定帮你实现。你想要的东西,无论是什么我都会给你。”白沉香握起马红俊的手,眼底如水般温柔,好像要溢出来一般。

滋滋        电火花在白沉香周身闪过。

“可我什么都没能给你啊”

“不,你已经给。这次我要你好好活下去。”白沉香松开了马红俊的手。

“逆天行事,强行改变现世的运。天降神罚,这是你无法避免的死劫。我愿意,为你挡劫。”白沉香的衣裙被风吹起,仿佛她本就不存于尘世,不沾染风尘。

轰隆一声,天雷落下。

“……如果你要祭给天下,那我祭给你...”

白沉香的身体渐渐消散。马红俊想伸手去抓却扑了个空。白沉香最后握住马红俊的手,轻轻触摸他的脸想要擦掉他的眼泪。

“我六根不净,神识不清。出不了世,修不成仙。心中有欲,有所求。再无法清修了。”

“不!这...不值得。”

白沉香贴近马红俊的脸轻轻亲吻他

“值得。”

天雷降世,魂飞魄散。白沉香灵魂消散于天地之间,再不得入轮回。

聚魂灯,永世长明。

灯芯聚神,灯身固魂。

“聚魂灯,还有聚魂灯。”马红俊喃喃自语。伸出手生生将身体刺穿,从体内取出聚魂灯。

“不过是血肉而已,这些根本不算什么。把她还给我!把她的魂魄还给我。”马红俊冲天大吼,利用魂力强行收集白沉香的魂魄碎片落入灯中。

“只要把灯和魂魄炼在一起,就可以送你进轮回了。”马红俊回想过往种种,咬紧牙关,将拳头重重锤在地上。“你知道,你明明什么都知道。为什么还要去送死。”


马红俊很清楚。入了轮回,重新转生之后的白沉香已经不再是白沉香了。就算是同一个灵魂,也不是同一个人。

他再也见不到她了。

                                                                                        

1.我写的确实挺烂的,请不要吐槽的太狠。

2.拒绝催更

3.关于感情线问题,内容在补写中˃ʍ˂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