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夕

【执念】 1 寻觅

第一次写小长篇。文笔烂到家了(◞‸◟ )

ooc归我,会借鉴漫画情节及设定。

灵感来源:吾凰

因学业问题更新不定期大致一月一更。




传闻不能完成执念的灵魂会如同孤魂野鬼般流浪。只要执念不散,哪怕灵魂破碎不堪忘记了过去也会固执地留于世间,无法轮回。


大神圈     


         “为什么啊!不是说,所有灵魂往生的记录都能在往生镜上找到吗?为什么,为什么我始终找不到她!哪怕,只有只言片语也好啊。”马红俊在往生镜前喃喃道。


      “……”


        他们都明白她是谁,也知道马红俊从不轻易离开岩浆湖泊的原因。可是谁都无法劝他放下过去,无法劝马红俊忘记她。


    神明是无法轻易地遗忘过去的。因为那些过去每分每一秒都会清晰地印在脑海之中,又一遍一遍在梦境中重演。


     “或许,你们可以试试坎博录。”一个清亮的女声响起。七怪转头一看,是欲望之神。


      “用坎博录真的可以找到她吗?!”马红俊心里又燃起一丝希望。


      “当然,坎博录掌握世间一切的知识,记录着存在于世一切的信息,通晓周围的情报、信息。但使用坎博录会付出包括“不知是什么代价”在内等代价。凤凰神,你可以接受吗?”


      “只要能找到她,不论怎么样的代价我都可以接受。”


      “等等,你为什么要帮我们?”小舞拦下马红俊,看向欲望之神。


欲望之神:……我只是好奇罢了,我和愤怒他们看到的人类情感大多是丑恶不堪的,这样极致又美好的感情我在人类中很少看到,我只想知道如果再给他一个机会的话,这个故事又会出现怎么的发展。坎博录就在神界档案室,你们自己去看吧。


神界档案室


通过坎博录马红俊知道了白沉香在时间停滞之地 梦魂乡以及梦魂乡的在哪,便匆匆离开了。却没有注意看坎博录中的一行小字。


梦魂乡


       三个月后马红俊找到梦魂乡。马红俊刚进入梦魂乡,便四处打听白沉香的所在。可就像当年找御风一样。她似乎不存在一般,没人知道她是谁,也没有人知道她在哪……

        这天马红俊仍一无所获。他失落至极,浑浑噩噩地走在街上,不知道要去哪里才能找到白沉香。突然拐角处跑出一个人,撞到了他。

       “哎呦!啊,对不起。不小心撞到你了。我拉你起来……”

      这一撞让马红俊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走了出来并且有点头疼。可再听到这个久违又熟悉的声音时,令他有些不敢相信。看着对方伸过来拉他的手,他抬起头看见了那个把自己撞倒的少女。

        棕褐色的眼瞳掩挡在金色的留海之下。身上藏青色的连衣裙角在风中摇曳,及腰的长发在晚霞的映射下散发着柔和的光。马红俊不禁愣在原地。


      真的是你吗?


  【下期预告】

1.马红俊见到了谁?

2.香香来梦魂乡时发生了什么?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