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夕

斗罗大陆春节12H ‖20:00 小日常2.0


除夕-春节  12H  第五棒


上一棒@草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下一棒@阿狸flaking 



马上要过年了,史莱克众人是怎么过年的?我们来看看吧。


【唐门】

马上就是除夕了,唐门各堂也已准备迎接新的一年。而小舞和荣荣她们一时兴起决定在除夕夜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唐三他们听到这个消息时,内心是强烈拒绝的,奈何自己是个妻管严、妻奴。于是他们在不安中紧锣密鼓地准备过年。


腊月二十三——制作灶糖


白沉香将熬好的糖糊摊放在案板上,撒上芝麻仁儿,像擀面条似的把糖糊擀成片片,再用刀切成一条一条的。做完之后沉香打算去看一看自己的海棠梅花糕好了没有。

“马红俊,这个芝麻糖是大家一起吃的,别偷吃哦。”在得到马红俊的再三保证后,白沉香暂时去了隔壁小厨房。

“不偷吃,小爷可以光明正大的吃。”马红俊一手一个芝麻糖吃的不亦乐乎。突然一只手拍在他的肩膀上。“好吃吗?”马红俊战战兢兢地转过头发现了一脸核善的白沉香。


腊月二十八——打年糕中


“嘿,哈,嘿!”欧阳孙正在打年糕中,旁边帮忙的是奥斯卡。

“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帮你们打年糕?”欧阳孙对于自己过年不回海神岛,而在这帮这群人干活的事情,他很不理解。

“不要在意细节,你明天回海神岛带的土特产什么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奥斯卡笑嘻嘻地回答。

“哇,看着好有趣呀!哥,把你的锤子给我。我也要打年糕。”小舞伸手就向唐三要昊天锤。

“…小舞,这...你还是等会做年糕吧。”唐三对于小舞伸手要昊天锤打年糕的情况有些不知所措。

“哥~,不可以吗?我就去玩一会,好不好嘛~求你。”小舞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向唐三撒娇。最后唐三还是没能拒绝小舞的要求,只能宠溺的把昊天锤给了她。

“好耶!三哥最好了。”小舞拿着昊天锤,蹦蹦跳跳的去打年糕了。

等小舞打完年糕后,唐三把年糕做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的形状。


辞旧迎新贴春联


“奥斯卡,字贴的有点歪了。”宁荣荣指挥着奥斯卡贴对联。奥斯卡站在凳子上左比右划终于把字贴好了。


“再往左边走一点,走多了,回去些。”朱竹清坐在戴沐白的肩膀上挂灯笼。戴沐白照着竹清说的调整自己的站位。灯笼挂好后两人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作品。

宁荣荣:小清你看这些玩偶很可爱吧。尤其是这个小老虎,比某人的武魂好多了。

戴沐白:切...竹清你看这只小猫咪和你一样可爱。

朱竹清:嗯,就像这只老虎跟你一样蠢。

宁荣荣:噗,哈哈哈。

大年三十——团圆饭


朱竹清:鲤鱼要怎么处理?生的也能吃吧。

宁荣荣:佛跳墙的材料好多呀,全部丢到锅里煮就可以了吧?

小舞:这道菜糖放多少?一碗够吗?

白沉香站在旁边不禁为戴沐白他们捏了把冷汗。


听着,厨房里面噼里啪啦的声音。戴沐白他们有些坐不住了。

奥斯卡:小三想想办法啊!(oAo川) 

适时传来马红俊一声哀嚎:拜托大小姐们,出去等饭吃吧,别祸害我的厨房了!

结果马红俊被沉香她们瞪了一眼,随即扔出了厨房。看到此情此景,戴沐白和唐三放弃了。

不久之后,菜就上齐了。菜品的外表意料之外的好呢。但弥漫在菜上面的那股不明的气息。还是令唐三他们不寒而栗。

朱竹清:味道怎么样?

戴沐白:当然...非常美味。对吧,小三。

唐三:…对……

宁荣荣:小奥快尝尝这个,我煮了好久的。

奥斯卡:好...好的。

晚饭过后,戴沐白因吃了竹清没有处理好的鱼,胃出血而进了医院。奥斯卡也因为吃的太过“滋补”,一起进医院了。


天斗城街道上


“小哥哥,带着你的女朋友品尝本店的招牌菜麻辣兔头吧。恋人面对面坐着吃兔头代表着我爱你。而且新的一年里面吃兔子会红红火火呦。”一个饭馆的服务生热情招呼着唐三和小舞。

小舞:吃……兔头?!Σ( ° △ °|||)︴

唐三委婉拒绝了热情的服务生。抱着石化小舞快步离开。

唐三:还是回家“安抚”一下我的小兔子比较好。


👇🏻

“吃完这个,再去城楼正好能赶上跨年的烟火。”白沉香拉着了马红俊到一处小摊前面。

“老板,请给我们来两份三大炮。”

白沉香吃着三大炮,转头对马红俊说“这个可好吃了,快尝尝。”

忽然,马红俊亲上了白沉香吃到了她嘴里的三大炮。白沉香的脸肉眼可见的变红了,马红俊却吃的津津有味。“嗯,确实很好吃。再来一个吧。”

白沉香又羞又气,一边打马红俊一边指责他怎么可以这样子无耻。

目睹了一切的摊主:我明明只是摆个摊,为什么还要被撒狗粮。(此为摊主的无声抗议。)






注:实在是抱歉写的这么水,这么烂。我实在没有太多的灵感。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利。

评论(9)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