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夕

但愿人长久

时间线:大战之后

内容:主俊香CP,其余三舞、荣奥、沐竹在此为客串。



        大战之后天斗帝国在雪崩的治理下得以休‘养生息。而天斗城中的贵族们也想方设法地与唐三身边的人拉近关系,妄图借此关系攀上唐三这棵大树。而马红俊和白沉香就是他们最好的目标。

          一个是与唐三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一个是唐三有血缘关系的表妹。他们认为想要拉近与海神关系,最好的办法就是联姻。

【敏堂议事处】

白鹤:矢公爵,老朽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不会将孙女嫁给你。

矢赢:白堂主,我还是希望您将沉香小姐嫁给我。至于您口中的那个与九天霓凰一族婚约,早在几十年前就被武魂殿灭掉的宗族……怎么可能还有人活着呢。您不会想让白小姐嫁给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婚约者吧……

白鹤:公爵大人,此言差矣。我族与九天霓凰一族的婚约乃是数年前便定下。且不说婚约者已经找到了……

矢赢:找到?哈哈哈。就算找到了,也不过是一个已经亡了族的婚约者罢了。无权无势的哪里能同本公爵比……


“也是,你这种废物公爵确实不能和小爷我比。”

说这话的正是刚从武堂来的马红俊,此时他黑着脸正靠在门口轻蔑地看着矢赢。


矢赢:凤凰斗罗,我来敏堂只是为了求娶沉香小姐,不知哪里得罪了您……

马红俊:你来求娶的,是我的未婚妻。

矢赢:这……你……你就是……

马红俊:我就是你口中那个灭了族的九天霓凰这一代的传人。

矢赢:白堂主……这……这……

(矢赢听到马红俊这话的时候,十分惊讶,暗道糟糕)

白鹤:不错,虽然还未对外宣布。但马红俊就是那个与沉香指腹为婚的未婚夫。矢公爵还是带着你的聘礼离开吧。

(矢赢心有不甘,他这次本来是想趁唐三等人不在,强行“劝说”白鹤将白沉香嫁给他。他好以表妹夫的身份与唐三攀上关系。没想到马红俊就是白沉香的未婚夫。这下不仅无法攀上唐三,反而还得罪了马红俊这个麻烦的家伙。)

马红俊:骋礼?


半个时辰后

矢赢被揍地鼻青脸肿,连同他带来的时候聘礼一起被扔出了唐门。

虽然外人不知道发生了,但至此之后的几个月都没人敢不长眼的来向白沉香提亲。



-唐门敏堂

马红俊:……数年前发生了什么,还有九天霓凰一族的婚约究竟是怎么回事……

白鹤:我听八爷说你之前向他打听过这个婚约的事。那个婚约也是我和父亲定下来的。当年作为地三宗之一的九天霓凰的传人他被武魂殿追杀……


……


        马红俊离开敏堂后心里久久无法平复。了解到自己的身世,知道了自己没有父母的真相。以及那个自己不知道的娃娃亲。如今武魂殿已灭也算是大仇得报,但是没想到自己和白沉香之前就有婚约在身。

        马红俊有些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他现在又想问白沉香当年逃婚的事又不知道怎么面对她。


半个月后     

        

天斗皇城正在举行金秋舞会。

        贵族们都很好奇白沉香的舞伴是谁。因为社交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是未婚的女性,进入社交界活动的时候陪伴的男伴一般是自己的家里人或是未婚夫。如果二者都没有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当马红俊陪着白沉香一起进入舞会的会场时大部分人就知道马红俊和白沉香的关系不一般。

         

          白沉香今天身着青色的露肩小礼服,金色的长发随意地披在肩上,却又在耳边别上羽翼形状的发卡。蓬松的短裙下搭配同色系的绑带高跟鞋。显得整个人优雅又可爱。

        而马红俊身着黑色西装,显得他的身材更加挺拔健硕,酒红色莫西干式的发型又赋予他年轻动力,一入场就引得众多视线。

         他们俩一同进场,以及白鹤之前说白沉香已有婚约,那么俩人的关系不言而喻。

         在马红俊和白沉香跳完第一支舞后,就有几位不知死活的王公贵族来邀请白沉香跳舞。马红俊的脸色当即就沉下来了,他牵起白沉香的手就离开人群之中。他牵着白沉香来到露台。


【露台】

白沉香:怎么了吗?为什么突然把我拉到这来?

马红俊:这个……

(马红俊心想:我总不能说是因为看见别的男人围着你,还想搂着你跳舞,我吃醋了吧。)

马红俊:我想问你一件事来着。

白沉香疑惑地看着马红俊

马红俊:那个十几年前的婚约……你……为什么逃婚,还有是不是早就知道那个婚约者是……

     (白沉香没想到马红俊把她拉到露台是问她之前离家出走的事。)

        白沉香眼神躲闪,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马红俊之前的事。

白沉香:呃,我……又或许是我年少轻狂吧,小的时候莫名其妙让我嫁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那时心高气傲的我又怎会服从?逃婚……只不过是我想实现我的抱负。凭什么……敏之一族不能有攻击力?凭什么……命运对我们如此不公……我出逃那时,我也不知道我的未婚夫是谁,我只知道他是九天霓凰的后代。我真正知道那人是你的时候,是在海神岛。在我因为真果想起一切因换环而失去的所有记忆时、在你的武魂成功晋升为九天霓凰时,我……才知道那个人是你……

马红俊:换环?什么换环?

白沉香:告诉你也无妨,你当年看到我最后给你的信中提到了吧,我无法打破尖尾雨燕武魂的束缚,魂力也因为吸收了攻击属性的魂环停滞不前。只有将魂环剔除重新修炼才能突破……

马红俊:你果然是御风。

白沉香:没错,当年我出逃后女扮男装,一路上都在参加竞技,然后,遇到了蓝电霸王龙公子玉天恒。受他的邀请,我去了天斗皇家学院,加入天斗战队,后来被学院发现我十二岁半三十八级的秘密,被开除后。我心灰意冷地回到敏族,让爷爷准备换环的仪式……换环,是敏之一族的秘法,可以将攻击类魂环去掉,但是也会对身体甚至是精神有不可逆的伤害……你在御之一族见到我时,我脸上的太阳标志,就是其中一个……换环后,我忘记了出逃后的一切……忘记了天斗战队,忘记了比赛,忘记了你……

马红俊:……对不起。

        马红俊将声音有些哽咽的白沉香抱在怀里。

白沉香:那个……你把我拉出来就是为了这个吗?

马红俊:我……我就是,不想让那群家伙围着你……

白沉香心想:果然是某人吃醋了

之后两人的谈话提起穆大包子铺时才发现原来他们的相遇会这么早……


舞会某角落

        唐三和其他几怪利用海神技能暗中观察马红俊和白沉香,只是没想到看着好兄弟抱得美人归以后,居然还天降大瓜。

奥斯卡:这瓜有点大啊。香香是御风?!

宁荣荣:他们小时候就见过,还打过赌?!

戴沐白:照他们的谈话,沉香十二岁半三十八级,比小三还可怕。啧啧啧,你们真不愧是一家人。

朱竹清:香香十二岁逃避的婚约者是傻胖?

小舞:不是说傻胖是院长在外面捡到收养的吗?这个十几年前的婚约又是怎么回事啊?

唐三:舅爷爷应该知道些什么……


         这次舞会上,马红俊抱着白沉香开溜的时候也恰好被几个八封的贵族看到。舞会过后的一个月内天斗城的八封头条都是关于俩人的。

        而马红俊索性公开宣布了和白沉香的婚约。唐三等人也从白鹤那得到了事情大致始末。当然这些都已经是后话了。






注:这篇中秋贺文某种意义上是我【某天当你对象忽然变成小孩子】的后续吧,原本是向@琼钩是只鸽子精 求的文,结果他没时间写。只好由我把这个坑给填上了。文笔不好,请见谅。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